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家门口有了国家级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1-24 |来源: 宝安日报 |作者: 吴春华 |责任编辑: 君君

  观澜版画基地风景如画。(资料图片)

新年伊始,观澜版画小镇收到一个别具意义的礼物——获评“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充分说明文化特色小镇模式将成为龙华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方向之一,成为龙华文化产业发展新起点。

据了解,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评选由《环球时报》与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共同发起,候选特色小镇近400个,历时2个月,评委会结合专家及媒体评审、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十二个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的特色小镇,包括以“中国专业化影视第一镇”为定位的华夏幸福大厂影视小镇,特色旅游名镇的乌兰县茶卡镇,因桑而兴、因丝而盛的江苏震泽镇等,深圳观澜版画小镇位居第三。

经济新常态下,“特色小镇”建设已然成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的“钥匙”,也将成为引领新型城镇化的“特色担当”。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特色小城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就提到,到2020年,争取培育1000个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而观澜版画是龙华的名片,也是龙华最具有特色的文化产业。此次荣膺“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是对龙华版画文化发展的充分肯定,也证明了文化特色小镇的可行性。

版画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将以此为契机,利用好国家政策机遇,继续努力打造特色鲜明、文化丰富、国际化的观澜版画小镇。同时,龙华区将致力打造更多文化特色小镇,如“羊台山文化小镇”、“大浪时尚小镇”、“民治精英创业宜居小镇”等,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起点和强有力的抓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