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丁蜀镇获评“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1-24 |来源: 宜兴政府网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近日,“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我市丁蜀镇成功当选。这也是该镇继获评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评选由《环球时报》社与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共同发起。全国候选的近200个小镇中,包括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住建部共同认定的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共同认定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以及各省级特色产业小镇等。通过专家评委会遴选,有40个小镇进入最终角逐。评选从支柱产业发展、创意文化开发、管理制度创新、公共环境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5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判。经过专家及媒体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的层层把关,最终丁蜀镇名列“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榜单第六位,与北京古北口镇、浙江云栖小镇、青海茶卡镇等12个小镇共同当选。

丁蜀镇孕育了璀璨的陶都“五朵金花”,近年来,更依托紫砂文化特色,利用紫砂历史遗存、自然生态资源、紫砂人才等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去年,围绕文化建设,举办蜀山文化艺术节,启动龙窑博物馆、黄龙山遗址公园等规划,同时确定了以老镇区为核心,覆盖通蜀路两侧约4.1平方公里区域,建设“紫砂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的计划,并着手以蜀山风景区为核心、以青龙河为带,建设集紫砂文化旅游、体验、制作于一体的紫砂文化旅游产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