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茶卡镇成为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1-24 |来源: 环球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新年伊始,乌兰县茶卡镇收到一个别具意义的礼物——获评“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至此,2016年,茶卡镇先后获得国家特色小镇、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及第四批全国美丽宜居小镇示范三项荣誉。

“2016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评选由《环球时报》与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共同发起,候选特色小镇近200个,包括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住建部共同认定的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共同认定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以及省级特色产业小镇等。

据悉,评选历时2个月,评委会结合专家及媒体评审、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12个“中国最具文化价值特色小镇”,茶卡镇位居第八位。在2016年12月31日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茶卡镇镇长吴红雄对茶卡镇文化及旅游进行了宣传推介。

近年来,茶卡镇秉承“建好东大门、繁荣茶卡镇、展示新形象”要求,超前谋划,加快项目建设,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先后实施了高原美丽村镇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旅游环境整治建设等一大批项目,基本形成了“两横三纵一环”道路框架结构,城镇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城镇建筑整齐划一、镇区面貌焕然一新,街面道路干净整洁,精品小城镇特色日益凸显。

今后,茶卡镇将以打造国家特色小镇为契机,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利用好国家政策机遇,将茶卡镇打造成特色鲜明、干净美丽、平安和谐、文化丰富、富有活力的国家级高原特色旅游名镇、宜居小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