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瓷源文化小镇 盼成为特色小镇中一颗靓丽明珠

发布时间: 2017-01-24 |来源: 上虞日报 |作者: 作者:张诚 |责任编辑: 君君

昨天,省文化厅副厅长蔡晓春带队来我区开展瓷源文化小镇创建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实地初审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壮雄,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胡文炜,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办主任胡宝荣等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瓷源文化小镇介绍短片,并专题听取我区瓷源文化小镇创建省级特色小镇情况汇报。下午,调研组又先后赴上虞职教中心青瓷工艺班、上虞青·现代国际陶艺中心、瓷源文化小镇、东山湖越窑青瓷传承基地等,实地考察瓷源文化小镇项目建设、文化传承与发展等相关情况。

考察调研后,蔡晓春对上虞瓷源文化小镇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上虞区委、区政府对特色小镇建设高度重视、措施有力,瓷源文化小镇建设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对全省青瓷文化探索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推进瓷源文化小镇建设中,上虞在发展定位上要因地制宜、务实创新,在发展理念上要错位发展、特色竞争,在发展路径上要健全机制、整合资源,既要有规划、有项目,也要重视工艺人才的引进和本地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不搞大拆大建、走生态绿色发展道路的特色优势,把瓷源文化小镇建设成为文化传承地、文创交流地和文旅目的地,让小镇具有持久的吸引力和生命力,早日成为浙江省特色小镇中一颗靓丽明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