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平湖打造全国知名跨境电商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1-23 |来源: 深圳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跨境电商骨干企业扎堆,华南城电商产业园入驻电商企业400多家

2016年6月16日,深圳(龙岗)跨境电商产业展在平湖海源城盛大开幕,30余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龙岗跨境电商巨头及品牌制造业企业代表集聚一堂。作为一支发展迅猛的创新创业力量,他们撑起了平湖打造全国知名跨境电商特色小镇的雄心与实力。

在深圳市实施东进战略行动方案中,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成为东部创新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岗跨境电商产业带将平湖现代金融服务业基地作为跨境电商总部板块,为跨境电商产业提供总部大楼办公设施、电商网络交易、支付、自媒体平台等服务,努力将小镇打造成跨境电商产业云集、相关专业人才充足的产业孵化基地,以及集海淘、产品体验、旅游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特色消费体验小镇。

平湖跨境电商骨干企业扎堆,华南城电商产业园入驻电商企业400多家,其中跨境电商120余家,5家(有棵树集团、赛维网络、通拓科技、傲基集团、环球易购)排名全国前十,平湖已形成发展跨境电商的良好氛围。

电商大事

●2016年4月25日,平湖跨境电商龙头企业——通拓集团旗下的通淘国际跨境商品体验店正式开张,成为平湖街道首家进口商品免税体验店。

●2016年9月28日,深圳市龙岗创投广场服务有限公司与深圳捷威电子有限公司签订委托运营服务合同签约仪式在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举行。据悉,龙岗创投广场将以平湖“垮境电商特色小镇”大概念为契机,为工业园区引导同类型行业有效聚集、技术创新及低端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11月11日,全球正忙着购物狂欢时,电商界又一大动作——华南电商人才培育基地在平湖华南城启动。基地首批签约合作院校近50家,与上百位广东省各大高职院校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及商务英语等相关专业领导及教学骨干联合成立专家委员会。

经济发展

经济数据飘红

如今“东进”正火热进行,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平湖街道通过招商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特色园区建设、加大企业扶持力度等措施,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转型项目开花

平湖街道充分利用三大物流园区域优势,积极寻找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口,也是平湖实现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推动恒运、中信宝、海源城等物流园产业升级,海吉星片区海鲜城等项目稳步推进,扶持华南城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延伸发展壮大,协助做好跨境电商特色小镇项目立项、前期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工作。推动55家企业进行设备更新、智能制造等技术改造,总投资16.58亿元。

加快金融基地建设

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是深圳市15个重点区域之一,依托“前海后陆(平湖)拓展区”发展优势和总部企业陆续落户集聚效应,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已与中国电子、努比亚、香港皇极集团、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接洽。

2016年以来,平湖金融基地建设进入高强度开发阶段,基地一期2.4万平方米、5宗用地拟招拍挂,有聚飞光电等5家意向企业落户;协调中科院育成总部基地等已入驻企业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其中特建发公共服务平台保障房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商业项目在设计招标;中环大道、惠华路等配套道路已建成通车,地下管道、电路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向着“三年形成规模、八年基本建成”的总体目标稳步迈进。

企业服务细致

平湖街道进一步细化街道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落实114家重点企业走访服务制度。

2016年共联系走访企业600余家(次),帮助解决各类问题1900多宗,协助辖区企业获得市、区各项扶持资金4146万元,其中帮助各社区申请转型补助1750万元。邀请区科创、经促、海关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政策宣讲会21次,召开企业座谈会35次,让广大企业全面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

利用微信公众号和“企业家交流群”,为辖区企业提供最新最全政策咨询和办事指南。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对生产、消防、交通安全隐患及影响市容市貌、超范围经营等行为进行综合整治,仅在华南城就为商户解决各类困难问题120多个,消除安全隐患40多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