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祁中伟:海门工业园区依托优势产业建设家纺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1-23 |来源: 海门新闻网 |作者: 作者:刘海滢等 |责任编辑: 君君

2017年,海门工业园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打造“时尚家纺之都,国际贸易园区”主题,突出“项目建设攻坚年”、“综合环境提升年”、“改革创新突破年”抓手,把海门工业园区打造成一个产业特色鲜明、综合环境优美、市场业态领先的国际家纺生产制造贸易新城。重点做好服务业提升、家纺产业转型和特色小镇打造三篇文章。

加快提升服务业,以“国际化、时尚化”为导向,加快打造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的高端服务业聚集区。结合规划调整的契机,加速重大工业和服务业项目建设,构建以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展销、现代供应链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重点推进叠石桥国际物流园、中阿双向贸易产品集散中心和中亚商品展洽中心建设。深入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增开叠石桥至哈萨克斯坦的国际货运班列,加强与境外制造业基地对接合作。

创建特色小镇,按照海门城市副中心的定位,全力打造产业升级、都市升级、生态升级的时尚家纺特色小镇。加大对家纺产业的信息化改造、技术改造、组织创新,把附加值做高,产业链做长,使家纺产业变革为前沿时尚产业。以市场改造、5A级旅游景区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全力推进城市建设,综合运用各种文化生产的观念与技术,对规划区内的各种自然、文化、建筑进行高强度的“时空压缩”与“时空分延”,创造极具体验性质的城市格局。

推进家纺产业转型,实施“名品名企”工程,让产业集聚向品牌集聚发展。进一步整合家纺产业优质资源和生态链条,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物流仓储、质量管控、销售链路以及售后服务进行全方位整合提升,力争全年新增中国驰名商标1家,江苏省名牌和著名商标3件。制定鼓励家纺企业做大做强的优惠政策,统筹安排专项资金,加大对家纺企业上市、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的激励扶持力度,做大企业,做强品牌,做优特色。培育发展一批年销售上亿,乃至5亿、10亿元以上的龙头骨干企业。(刘海滢 马国兴 陈沈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