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鹿泉打造特色小镇助力经济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1-2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作者:徐立康 冯战平 |责任编辑: 君君

鹿泉区把山前大道改造提升作为新旧动能转化的支撑点,打造沿线不同功能的特色小镇,形成一批“旅游+文化”、“旅游+教育”、“旅游+健康”、“旅游+体育”等多个新型产业,助力全域经济提档升级。

奥特莱斯购物小镇是围绕北国奥特莱斯项目为核心的商业综合体,其采用纯正意大利托斯卡纳小镇建筑风格,三横三纵九大广场,威尼斯水街,为顾客提供极具特色的“微度假”体验。该项目将与龙泉湖公园、鹿泉洞沟影视城、西山森林公园、龙凤湖景区、封龙山景区共同形成石家庄西南文化旅游风情带,成为集度假、旅游、休闲、娱乐、美食、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城市旅游区。

奶业小镇是农业发展的主导力量。君乐宝优致牧场是君乐宝乐源牧业所属大型标准化牧场之一,首个对外开放的大型旅游观光牧场,集奶牛饲养、观光于一体,总投资近4.5亿元,被认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据悉,该区奶业小镇项目以生态循环为方向,以三产融合为手段,致力于将君乐宝园区打造为全国中小学科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国奶业交流体验中心、国家级特色小镇,最终打造成世界级奶业小镇。

据了解,该区除了奥特莱斯购物小镇、世界奶业小镇之外,还将谋划建设投资12亿元的以保利大剧院为核心的文化小镇、投资50亿元的康养小镇、投资30亿元的地铁小镇、投资30亿元的长城影视小镇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小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