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展示小镇动态 示范小镇 政策研究 小镇对话 产业经济 品牌产品 节庆活动 旅游文化

 

中国柚类第一县再办蜜柚节 力拓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 2016-10-17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国柚类第一县再办蜜柚节力拓海外市场(图)

  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的平和蜜柚节,成为助推蜜柚品质提升的平台。图为柚农手捧各式优质“蜜柚王”。 王东明 摄

近年来,平和蜜柚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先后销往欧盟、北美、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出口的国家和地区已达40多个,且出口量逐年上升。图为第十二届中国(平和)蜜柚节开幕式现场。 王东明 摄

近年来,平和蜜柚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先后销往欧盟、北美、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出口的国家和地区已达40多个,且出口量逐年上升。图为第十二届中国(平和)蜜柚节开幕式现场。 王东明摄

第十二届中国(平和)蜜柚节17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揭幕,来自海内外的十家代表企业与蜜柚合作社、种植企业现场签约订货,为柚农打开销路,助力琯溪蜜柚走向更广阔的海内外市场。

平和地处闽南,与闽粤两省八县相连,是重点侨乡和台胞祖籍地。作为“中国琯溪蜜柚之乡”,至2015年底,平和全县琯溪蜜柚种植规模达到65万亩,总产120多万吨,产值50亿元(人民币,下同),延伸产业产值超百亿元,持续保持全国柚类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品牌、市场份额、出口量“六个第一”。

俄罗斯lrina(勤潍)公司中国区经理伊琳娜说,此前,平和蜜柚试水引进俄罗斯市场,受到广泛好评。此次她代表公司来平和续签采购协议,将更多的蜜柚带上俄罗斯人的餐桌。

近年来,平和蜜柚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先后销往欧盟、北美、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出口的国家和地区已达40多个,且出口量逐年上升。日前,一批16.2吨、货值9.9万港币的蜜柚经检验合格后首次销往香港。

“我们将以柚为媒,继续夯实产业提升的平台。”中共平和县委书记郭德志称,多年来,平和坚持“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走出了一条绿色产业富民兴县之路。

郭德志表示,希望通过蜜柚节,进一步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借助“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思维、新渠道,促进琯溪蜜柚做优品质、做大市场,走出深山、走向全国、享誉世界。

本届蜜柚节由漳州市政府主办,平和县政府承办,以“柚见柚爱·闲适平和”为主题,节会共包含了柚茶营销推介、文娱演出、书法联展、蜜柚采摘游、柚王赛、柚趣系列活动、蜜柚造型展示、美食美味展、重大项目奠基剪彩签约等10项重大活动,共有30多个项目陆续奠基剪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