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0万制造业企业入驻“双创”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6-28 10:00:52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王政 |责任编辑: 曹洋

 

工业和信息化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5月底,我国制造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双创”平台普及率达71.5%,中央企业建成各类互联网“双创”平台121个,为超过200万中小微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双创”平台正成为技术联合攻关和人才培养的高地、资源协同与供需对接的核心载体。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介绍说,结合制造业“双创”平台建设,总计9.9万家企业开展了两化融合自评估、自诊断与自对标,截至目前,我国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和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到67.4%和47.8%。

王新哲说,依托行业龙头企业,打造基于互联网的面向消费升级需求的产业链“双创”平台,是下一步我国制造业“双创”工作的重点,要力争到2020年底,实现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提高到85%。(记者王政)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