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九月!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广州!白云机场三年内再开30条国际航线!

发布时间: 2018-06-28 09:28: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曹洋

 

号外!号外!

请把眼神锁定在今年9月15日至18日,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要来广州啦!

有朋友就问了:航线大会有多厉害呢?

小布来敲黑板了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是全球唯一由航空公司、机场、政府机构、旅游局及相关行业的决策者共同参与的盛会,每年举办一届。

在今年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

来自全球约110个国家的300多家航空公司、

700多家机场管理机构、

130多家政府及旅游机构等

3000多名代表来参加哦!

啧啧啧,可想而知

如此大型的盛会到来,

广州是得到各方高度的认可,

同时也抓住了这个契机!

世航会将会与广州发生什么化学反应?

我们的出行将会有什么变化呢?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抓住这次世航会契机,白云机场将携手更多国内外航空公司, 增加航班频次,优化机型,搭建更优质的“空中丝绸之路”, 计划未来三年内新开国际航线30条

新开国际航线30条!

遍及了全球多个国家~

打“飞的”游遍全球不是梦啊!

咱们一个个来看!

在欧洲航线方面,争取开通马德里等航线,利用广州地缘优势,打造欧洲到大洋洲的门户枢纽。

在北美和澳新市场方面,推动开通芝加哥直航航线,以及波士顿等航线。在悉尼、墨尔本、奥克兰等航线上增加运力,提高澳新产品竞争力,为旅客提供更丰富的“广州之路”出行选择。

非洲市场方面,旅游热门城市卡萨布兰卡等也将是全力推动的重点航线。

亚洲方面,以亚洲洲内首都航点为重点开通新航点,完善广州到亚洲国家的航线网络。

看到这里,

真的让人忍不住搓搓手

要举办如此大型的盛会,

我们准备好了吗?

答案是:yes!

1、国际航空枢纽功能明显增强

从2010年开始,白云机场稳居ACI(国际机场协会)服务测评全球十佳机场行列,其中2018年第一季度服务排名全球第四。截至目前,共有超过75家中外航空公司进驻,通航全球200多个航点(含国内外)

此外,集城轨、地铁、高速公路、城市公交等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正加紧建设,世界级综合交通体系雏形初现。

2、白云机场T2航站楼已正式启用

当前,白云机场拥有两座航站楼、三条跑道,飞行区等级为4F。

可以满足年起降航班62万架次、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和货邮吞吐量250万吨的运营需求。

南方航空等航空公司已顺利转场运营。

3、机场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显著提升

实施“单一窗口”、“互联网+空港e通”等措施,试点创建国家级检验检疫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基地;

进口巴氏杀菌乳通关时长减至20分钟以内,保税融资租赁飞机落地1小时即完成入区验放,进出口报关单平均通关效率提高25%以上。

4、临空高端产业加快集聚

出台“7+1”系列招商政策,形成临空型、高端化、现代化的经济体系。已进驻企业总数达11728家,形成了五大临空产业集聚。


全国最大飞机维修基地和客改货基地。全球最大的两家飞机制造企业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的客改货项目均已落户。

全国最大空港物流中心。美国联邦快递已在区内注册独立法人公司,DHL、穗佳、顺丰等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均在区内建立物流基地。

空港跨境电商业。各项跨境电商业务指标连续四年居全国空港首位。

航空总部商务集聚。已有南方航空、九元航空等主基地航空公司,东航广东分公司等77家航空公司陆续入驻广州空港经济区,其中国际或地区航空公司48家。

飞机租赁业实现新突破。

未来,白云机场继续以争创世界一流机场为总体目标

接下来是这样的……

从2018到2020年,国际航空枢纽基本打造成型。

旅客吞吐量力争达到8000万人次,进入全球前10位;货邮吞吐量达到230万吨,预计进入全球前12位。稳居“全球十佳服务机场”和国内旅客吞吐量千万级以上优秀服务机场行列。

从2021年到2025年,国际航空枢纽打造成型。

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亿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350万吨。形成集航空、高铁、城轨、地铁、公路的国内先进的综合交通枢纽。(供稿: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