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文物医院下月将向公众预约开放

发布时间: 2018-05-10 14:23:41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刘冕 |责任编辑: 曹洋

 

下月起,故宫文物医院将向公众预约开放。5月7日,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了今年故宫将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单霁翔介绍,为回应广大观众希望参与文物藏品修复保护的热切愿望,故宫计划今年6月正式对公众预约开放故宫文物医院。此外,故宫城墙在基本修缮完成后,也将继续扩大开放。

今年,故宫与凤凰集团合作研发《清明上河图》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项目,让这幅国宝书画由平面变为立体,由静态变为动态。筹备许久的故宫南大库“古代家具馆”预计5月对公众开放,将首次采用仓储式展示,观众可以走近这些精美的家具文物,细细观赏其珍贵的材质与精巧的设计。位于箭亭的“石鼓馆”也将在本月亮相。吴昌硕书画篆刻特展、“四王”书画展等书画专题展览,也将于2018年年内相继举办。

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火了之后,故宫“造星计划”仍将继续。2017年,故宫先后派出两批钟表修复师,同时携带博物院6件钟表机芯,赴卡地亚制表工坊进行合作修复活动。双方合作拍摄纪录片《唤醒时间的技艺》。这些文物重生的故事,将于2019年秋季在故宫午门-雁翅楼展厅的钟表修复“中西方珍宝艺术”合作成果展上揭秘。(记者刘冕)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