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起地铁全网可刷二维码乘车 享受地铁累计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4-28 14:37: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刘珜 |责任编辑: 曹洋

 

地铁潞城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刷二维码进站测试摄影/本报记者黄亮

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4月29日起全网试运行,乘客下载注册易通行App,使用时只需将乘车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上的小黄框,“嘀”声响起即可安全过闸,全程不到1秒钟。

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明起北京地铁全路网(不含西郊线)实现刷二维码乘车,标志着北京地铁全面进入刷码乘车“新时代”。乘客只需要用手机下载并注册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官方服务平台“易通行App”,即可凭二维码进站乘车。刷二维码乘车可享受地铁累计优惠。

手机扫码快速过闸

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于4月29日实现全网试运行。乘客下载注册易通行App,使用时只需将乘车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上的小黄框,“嘀”声响起即可安全过闸,全程不到1秒钟。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将更为有效地解决购票排队、实体卡容易丢失等问题,让乘客乘坐地铁更加便捷。

首次使用易通行App的乘客,根据页面提示,依次完成实名认证和选择支付方式后,便可开始刷码乘车。

据介绍,易通行App采用“先乘车后付费”信用消费模式,即乘客使用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功能时,系统会在乘客出站刷闸后自动从乘客绑定的工商银行、京东支付、支付宝等支付渠道中扣除相应费用,不需要预先充值,也不需要缴纳任何押金。

享受地铁累计优惠政策

与现行一卡通优惠一样,乘客使用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服务享受累计优惠政策。即每自然月内,乘客通过易通行App二维码乘车功能支出累计满100元后,从下一次乘车时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后,从下一次乘车时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应提前调取乘车二维码

据介绍,目前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所有车站的进出站闸机(燕房线除外)均已安装可识别手机二维码的读头“小黄框”,以确保乘客从容通行。燕房线因目前客流量较少,按照每站至少4个通道“2进2出”标准配备“小黄框”。

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乘客最好在距离闸机5米时提前调取易通行App乘车二维码,方便快速通过闸机。

另外,易通行App还支持乘客在无网络信号时使用手机二维码进出站。只要乘客在网络信号正常时完成乘车支付,就不会影响易通行App以后的使用,以及乘客的信用记录。(记者刘珜)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