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好读书会,这里就是你的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 2018-03-13 14:01:08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2018年3月9日,“刚好读书会”发布会在京举办,各界嘉宾在场分享亲身体验和思想感悟,探索在“泛阅读”时代下,如何高效地传递正向价值观和提高受众觉悟力。

image.png

现场图

成长、陪伴,并快速获得价值,这是目前20-30岁、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最希望得到的。对年轻人来说,不顾一切去寻找“诗和远方”的确不现实,但是“快节奏”也不代表就应该妥协和不假思索,囫囵吞枣地吸收一切泛滥的速食产品。

2018年2月14日,刚好读书会在“情人节”当天正式上线。对于大城市的“孤独症候群”来说,“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消遣,并不新鲜。在前期扫描了市面上所有的阅读产品之后,刚好读书会直接跳过了普通的中文书目,选择将“双语阅读”作为目前业务板块的首要发力点。同时配备专业语音讲解节目,让“刚好”的“原版经典书籍的双语精讲”具有了唯一不可替代性。

image.png

现场图

其次,阅读当然离不开书籍的选择。这个世界书很多,值得读的有限。刚好读书会精挑细选,兼顾风格、启发、文学性、美感和精神性的原版英文图书。而且,刚好读书会强调精读,“读书”和“读懂书”是两个概念。在“深度阅读”与“碎片化阅读”交错的时代,以“慢”来取代功利化的阅读取向和目的,用精读这种思考方式,在阅读他人世界的同时也读懂自己。同时,刚好读书会希望用这种方式为都市中渴望灵魂自由的人建立精神聚落。生活于繁忙都市和喧嚣时代的人们在阅读中获得平衡与宁静,并且在这个过程中,用一本书找到可以与之呼应的人群。

刚好读书会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原版书精讲第一人乐静老师认为:“现如今年轻人并不缺乏想象力和创造力,只是迫于工作或其他一些现实的压力,暂时放下了自己的诗和远方。刚好读书会想做的,就是让年轻人在每个刚好的日子里,陪伴他们,去阅读,去成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