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故宫开放面积将首次超80%

发布时间: 2017-11-30 11:19:34 |来源:北京日报 | 刘冕 |责任编辑: 曹洋

 

明年“五一”,故宫博物院南大库将作为明清家具展厅开放。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日前表示,明年故宫开放面积将首次超过80%。

曾作为清宫建材废料存储场所的南大库,明年“五一”开放。这里将成为紫禁城里第一处集中展示明清宫廷家具的场馆。据透露,展品非紫檀即黄花梨。

单霁翔介绍,明年故宫开放面积将首次超过80%。但新近蹿红的宝蕴楼暂不具备全面开放的条件。宝蕴楼位于故宫西华门内,原是清咸安宫旧址。1915年北洋政府时期,为了存放沈阳故宫和河北承德避暑山庄两地的文物,在此处重新建起一座民国建筑风格的“文物库房”。其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在金碧辉煌的紫禁城中别具一格。目前,这里主要作为故宫博物院院史展厅,由于其为砖木结构,在承重方面有所限制,因此暂不具备全面开放的条件。(记者刘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