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对三”式宣传 护航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9-14 11:56:03 |来源:联盟中国 |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群众利益第一事,如何吃,怎样吃才既健康又安全?从今天开始,右安门地区的居民将会在家门口得到专家的科普指导了。

9月13日,右安门街道召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启动仪式暨右安门街道“三对三”食药安全宣讲团成立大会,地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各社区主任、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养老机构、辖区大型商超、餐饮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三对三”食药安全宣讲团是右安门街道充分挖掘辖区单位优势,邀请了辖区内的佑安医院的医疗卫生专家、首都医科大学的食品科研专家,并联合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的食品检验专家,组建的一支医疗、科研、检验三位一体的专业宣讲团。宣讲团以“护航舌尖安全”为主题,将走进右安门街道的社区、学校、养老院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设计细化宣讲内容,向辖区居民宣传有关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的专业知识,学会让“病痛”绝迹在口外,真正凸显食品安全示范效应。

启动仪式上,右安门街道办事处、食药安委主任卢英博、副主任杜涵,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明,右安门街道食药所常务副所长张威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要求一定要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做好食药安全的宣传和责任落实工作。此外,“三对三”食药安全宣讲团的代表——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副总工吴颖同志也作了代表发言,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做好食药安全知识宣传工作,为辖区群众的食药安全建好第一道防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