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中国男性才是网购主力 近九成爱美容时尚

发布时间: 2017-07-03 15:22: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港媒称,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日前发表一份报告,指中国是目前全球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其中男性消费者每年在网上购物的开支,已高于女性。至2021年,中国消费市场规模将达6.1万亿美元。

据香港《东方日报》6月30日报道,该公司发表的《中国消费新趋势》报告称,中国消费市场规模以年均一成的速度增长,居全球之冠。到2021年,中国消费增长将达到1.8万亿美元。

报告称,近年中国出现“都市潮流男士”和“活跃的银发老年”的消费群体。无论“线上”(网上购物)还是“线下”(实体店消费),中国的男性消费者都大量增加。男性消费者每年在“线上”的开支已高于女性,约1万元人民币。

报告指出,73%的一线城市男消费者认为,个人仪表对于求职和约会非常重要;88%的一线城市男消费者会上网查看美容时尚资讯;而83%的一线城市18至35岁男性认为,使用护肤品很有必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