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分数23日公布 “新本二”可报10所学校

发布时间: 2017-06-14 10:28:37 |来源: 新京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结束2017年高考的考生走出考场。王康明 摄

2017年北京高考成绩预计于6月23日公布,随后在25日至29日填报本科志愿。与往年不同,今年北京高考将首次合并原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成为新的“本科二批”,可以填报10所平行志愿高校。

市考试院提示,每批次录取结束后,都将视院校招生计划“余额”进行志愿征集,建议考生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信息。

本科分三个批次按顺序录取

市考试院介绍,今年北京高招本科招生设置了三个批次,分别是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将按上述顺序依次录取。

这也是北京“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原本的本科三批录取合并进入本科二批次后,该批次考生可以填报10个平行志愿高校。

另外,本科一批可以填报6所平行志愿高校,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填报规则与往年相同。

以上每个志愿高校设置6个志愿专业,考生填报时要注明是否服从院校内专业调剂。

各批次志愿征集仅12个小时

市考试院介绍,2017年北京市高考志愿填报在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公布后进行,预计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填报本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5日8:00-6月29日20:00;第二阶段填报专科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5日8:00-7月26日20:00。

根据往年情况,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只进行线上考生志愿征集;本科二批进行线上志愿征集和降分志愿征集。

所谓降分征集志愿,是指在控制分数线下一定分数以内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当前批次的征集志愿。

市考试院提醒,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每次征集志愿开始前,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公布征集志愿的专业计划目录。但是征集志愿填报的时间很紧,一般为12个小时,以往多为8:00至20:00。所以各位考生在录取期间,要及时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1   2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