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时代:虚拟现实打造网上世博

发布时间: 2017-05-03 15:40:22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何珊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网5月3日讯 (记者何珊)日前,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作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珠海市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指定虚拟现实技术供应商”称号。

四维时代创始合伙人张飞表示,四维时代能够获此称号,归功于公司在虚拟现实领域的领先地位。四维时代是国内三维数字建模和四维虚拟展示的开创性企业,能够为全方位展示中国馆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珠海市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正式授牌(摄影:张威)

据了解,在本届阿斯塔纳世博会期间,四维时代将通过国际一流的虚拟现实技术为中国馆提供虚拟导览,方便、清晰、真实地还原中国馆场景。

张飞告诉记者,公众只要借助手机、平板电脑或传统电脑就可以足不出户轻松游览中国馆。四维时代通过高科技的加密技术压缩处理之后,可以将浏览文件压缩至K级大小,即使在3G网络下也能实现顺畅的浏览体验,对流量耗费极低。

在实现便捷交互的同时,四维时代的3D建模技术还保证了馆内场景的高精度还原。据张飞介绍,官方网站数据包的呈现效果可以达到纳米级精度,可以精致地呈现中国馆的每一处精妙。

此外,四维时代利用相机将现实场景转换为3D模型,实现100%的还原,即使是虚拟导览也会让用户有身临其境的美妙体验。

张飞说:“此次四维作为中国馆的虚拟现实提供方,就是要向全球展示,以四维为代表的一批中国企业在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领域里已经处于国际一流先进水平。”

四维时代致力于成为“一带一路”上科技和文化的整合平台,既为中国文化领域的虚拟化提供国际一流的技术支持,又为国际领域的文化展示与交流提供具有中国底蕴的文博展示和文创革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