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30UNDER 30亚洲榜发布 陪我孙宇晨入选

发布时间: 2017-04-19 11:58:18 |来源: 长江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4月13日,美国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杂志公布了年度“30位30岁以下亚洲人物榜”(Forbes 30 Under 30 Asia)。这是由福布斯美国总部发起,以亚洲作为评选范围的评选榜单,囊括了科学、媒体、娱乐等十个领域内30岁以下的创新者和领军人物。1990年出生的陪我APP创始人兼CEO孙宇晨入选消费者科技榜,同时入选该榜单的中国创业家还有ofo创始人戴威、Faceu创始人郭列等。

据《福布斯》亚洲董事总经理Alan Griffin介绍,这份亚洲版30位30岁以下商业领袖(Forbes 30 Under 30 Asia)的发布意义空前,榜单入选标准为“改变世界潜力”,包括在领导力和对所在领域带来的颠覆性变化,创业思维和成就,在接下来半个世纪改变所在领域的可能性等。福布斯将于2017年7月25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年度“亚洲30岁以下青年才俊峰会”(Under 30 Summit Asia),“30位30岁以下亚洲人物榜”(Forbes 30 Under 30 Asia)的入选者将受邀参加峰会。

今年26岁的孙宇晨是中国90后创业者的代表人物,曾先后毕业于中国北京大学、美国常春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他创办的陪我APP是全球唯一的实时社交语音互动直播平台,早在2015年陪我APP就已经开始在一对一实时社交领域进行探索,陪我APP的匿名聊匹配算法,首次实现了全天候10秒内匹配发现。

2016年下半年,陪我加入了语音直播功能,为广大平凡年轻人创造了一个“不看脸”的民主化直播舞台,在陪我APP的语音互动直播中,不论是才艺展示、知识普及、专业咨询、综艺娱乐、互动游戏还是多人聊天,播主总能找到释放自己天赋的领地,听众也总能找到自己喜爱的内容。通过陪我APP,95后的年轻人不仅能够在10秒内找到志同道合的异性朋友,更能够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最终实现自我的价值。

资料显示,当前陪我APP总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累积融资近亿元人民币,投资机构包括信中利资本、中科资本、时尚集团等知名机构,以及力帆控股董事长尹明善、优米网创始人兼CEO王利芬等著名企业家。进入2017年,以美国社交应用Monkey为代表的一对一实时社交风口形势愈加明显,以陌陌为代表的社交应用直播化盈利能力被完全证明。因此兼具Monkey一对一实时社交属性和陌陌社交“直播化”特点的陪我APP,不论是用户规模还是盈利状况,其发展都令人期待。

据悉,这并不是孙宇晨第一次登上《福布斯》榜单。早在2015年,孙宇晨便因其创业成绩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此外,孙宇晨还曾经先后被评选为2014年达沃斯论坛全球杰出青年、2015年CNTV中国年度互联网创新人物,他还是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首批学员中唯一的90后。

对于时隔两年再次上榜,孙宇晨也表示,“从中国走向亚洲,这两年间,我收获了更优秀的团队、更成熟的商业模式、更持续的成长。时代要求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去面对资本市场更加严苛残酷的考验。留给90后的时间,不多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