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专注口味,做良心企业

发布时间: 2016-10-24 09:03:35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刘强 |责任编辑: 沈晔

 

清朝钱泳在《履园丛话》中说:“饮食一道如方言,各处不同。只要对口味,口味不对,又如人之性情不和者,不同一日居也。”

中国人饮食讲究口味,有人无辣不欢,有人要辣还要麻,辣还有不同的辣法。中国的饮食企业,必须学会“因地制宜”并推陈出新,才能不断适应中国人的口味。康师傅就是如此。

康师傅秉承“在传承中发展创新”的开发理念,对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信息进行系统地搜集和整理,根据不同地域的特色先后推出了260多种口味的方便面。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华北东兼北京地区董事长张百清先生介绍说:“早在2002年,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在中国市场一片红红火火之时,我们发现除了红烧牛肉面,各地消费者还有不同的口味需求。”

康师傅在口味探索之路上舍得下功夫、舍得花本钱。以爱鲜大餐这款产品为例,这款历时8年研发的产品,荣获“国际食品科技联盟”授予的“全球食品工业奖-产品创新奖”。爱鲜大餐的料包使用了先进的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在肉类和蔬菜脱水的同时,能最大程度锁住食材的营养,料包中有3片直径60mm的超大肉片让口感更真实。

张百清介绍说,为了这三片肉片,康师傅投资3亿元建造了全国第一、世界最大的专业冷冻干燥工厂。正如评定委员会给出的获奖理由:“产品自身具有高品质,且为关注健康与提高品质做出了技术提升”。

今年9月,康师傅推出了黑白胡椒系列,包括黑胡椒牛排面、白胡椒牛排面。该系列产品的特别之处是,精选马来西亚和印尼的优质胡椒,配以现代化方式萃取浓缩传统工艺及食材的汤头,口味辛辣、营养丰富。

张百清告诉记者,他将赴湖北蕲春李时珍的老家调研,看看能否在中华药膳养生文化里找到创新的灵感。

然而,康师傅专注口味的同时,却常常受到“口水”的困扰。

一直以来,网络上从未断过针对方便面的“流言蜚语”,比如千滚油、油炸不健康、添加防腐剂等等。

康师傅公关部负责人李宜霖说,谣言对食品行业的打击是最大的,作为行业领导者的康师傅也是受害者。

记者在实地走访康师傅天津生产线时发现,方便面的生产过程与网上的“胡思乱想”决然不同。

面粉揉完以后就直接到生产线,面饼通过蒸汽蒸熟,然后经过油炸,用于油炸的油也是选用棕榈油,是从马来西亚、印尼进口的,是健康的油种。油炸是为了杀菌、脱水。油炸工序是在“自动补油活油系统”中进行,全封闭隔绝空气防止氧化。方便面经过了蒸熟、油炸、脱水等步骤之后没有必要再加入防腐剂。

康师傅在天津有世界最大的方便面生产线,它一年可以生产48亿包,一分钟500包。作为行业领头羊,康师傅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食品安全。早在2008年,康师傅斥资5亿元人民币成立了“创新研发与食品安全中心”,建立了3000人的食品安全与管控团队,每年多达350次、1500项指标的检测检验。

食品安全是食品生产企业不可触碰的底线,一家食品企业出了问题,整个行业都会遭殃。在食品行业,企业个体与行业整体应该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张百清说,食品的“食”乃人之良心,食品行业做的是良心。

 

查看更多相关新闻:点击进入中国新闻网《焦点透视》走进康师傅专题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