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祉指数改善力度全球第二

发布时间: 2016-07-25 14:36: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责任编辑: 曹洋

 

德国媒体近日援引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最新调查报告称,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民生福祉改善力度之大,居全球第二位。该报告的核心观点认为,不能仅以GDP来衡量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从民生福祉指数角度来看待发展更为重要。

这份名为《2016经济可持续发展评估》报告共调查了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第三方数据分析,从全球角度衡量各国在民生福祉方面的现状以及发展。

报告显示,今年中国的民生福祉指数(“当前水平得分”)在其调查中位列第七十三名,相比去年上升了3个名次。尤其在民生福祉改善指数(“近期进展得分”)方面,中国获得了97.5的高分,不仅高于全球平均值(49.1),更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中位列第二。该组织的媒体公关协调人马利克·巴尔特斯对德媒表示,中国的福祉指数改善程度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二,“对中国人民而言真的是一个好消息”。

报告认为,随着经济快速增长,中国在创造民生福祉方面持续取得大幅进步。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健康、教育和基础设施三个投资要素指标中成绩远超世界其他国家。

波士顿咨询公司自2012年以来每年发布相关报告。该评估结果包含经济、投资、可持续性三大要素,以及收入、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保健和环境等十大民生福祉指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