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家级高新区重奖高新企业 奖励总额3215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赵桂华 |责任编辑: 沈晔

 

沈阳国家级高新区重奖高新企业奖励总额3215万元

高新技术企业受奖。 赵桂华 摄

沈阳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7月10日拿出了总额为3215万元的“真金白银”,奖励高新技术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力度之大创高新区历史之最。

此举旨在培育和壮大沈阳高新技术企业群体,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当日,沈阳高新区(浑南区)召开了2018年企业培育工作会议,在会上对166家高新企业给予了2540万元、27家新进规上工业企业给予了165万元的奖励。还有专利申请奖金资金510万元。以上奖励总额为3215万元。

“召开此次奖励大会,是为了推进全区高企和规上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等政策,兑现奖励资金,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小巨人企业,鼓励高企晋升规上企业,引导规上企业发展成为高企。此次奖励的金额,也创下了高新区奖励的历史之最!”沈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近三年来,沈阳高新区积极为区内企业争取上级奖励资金,累计获得沈阳市小微企业双创政策资金高企奖励187项3740万元,支持力度居全市首位。累计获得市“双培育”212项4540万元,其中高企培育库奖励910万元、科技小巨人奖励3630万元,支持力度居全市首位。

实实在在的支持力度,明明白白的真金投入,培养出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沈阳高新区坚决贯彻实施国家、省市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带动提升了全区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高新技术企业增速喜人,实现了爆发式高速增长。”沈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有高新技术企业240家,同比增长45.5%;其中全新认定高企78家,同比增长211%,数量及增速均列全市各区县第一位,总体呈爆发式增长。高企中总收入亿元以上40家,主板上市5家,新三板挂牌22家。拓荆科技等5家企业晋升为瞪羚企业。目前,高新区高新企业高速发展,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高技术服务是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核心领域,三大领域高企数量占比73%,总收入占比80%。今年6月,高新区组织申报第一批高新科技企业87家,包括全新认定企业58家,重新认定企业29家,创历年新高。

此外,沈阳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态势良好,产业集群发展力加速攀升。浑南区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4家,2017年实现工业总产值461.5亿元,同比增长10.7%,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延续两位数增长。今年上半年,富创精密、东软数字医疗、诺康制药等企业均呈高速增长态势,重点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据介绍,沈阳市近几年为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出台了《沈阳市实施高新技术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专项工作安排》、《沈阳市鼓励小微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政策实施细则》等政策,自2017年开始建立“高企培育库”和“科技小巨人培育库”,实施“双培育”计划,每年遴选500家入库企业,在政策、资金及服务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