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嘉峪关深耕“丝路资源” 荐“工业+旅游”招揽客商

发布时间: 2018-07-06 11:3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崔琳 |责任编辑: 沈晔

 

甘肃嘉峪关深耕“丝路资源”荐“工业+旅游”招揽客商

7月5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嘉峪关市招商旅游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崔琳 摄

“伴随‘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嘉峪关市雄厚的工业基础、丰富的旅游资源、开放文明的城市环境必将转化为极具竞争力的资本优势、市场优势和经济优势。”5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嘉峪关市招商旅游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兰举行,当地官方向各地客商力荐该市“工业+旅游”禀赋。

当天,嘉峪关市共签约项目6项,总金额达38.3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个,农业项目1个。工业项目分别为:投资36亿元的年产25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板一期项目,投资8000万元的双面埋弧焊接螺旋钢管制造项目,投资2500万元的塑胶跑道、硅PU胶及体育健身器材制造项目,投资3000万元的农业机械制造项目和年产6000台挂车制造项目,投资4000万元的年产6000台挂车制造项目。农业项目为:投资6000万元的新疆铭箭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戈壁农业生产项目。

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介绍,近年来,当地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推动重点工业企业和地方工业转型升级,构筑了以有色冶金、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为骨干的现代工业体系;同时还深入挖掘文化旅游潜力,塑造了国家5A级关城文物景区、国际铁三赛专用赛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魏晋墓群、悬壁长城、万里长城第一墩、讨赖河大峡谷、紫轩葡萄酒庄园、方特欢乐世界等自然和人文景观。

“目前,嘉峪关市正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打造‘工业+旅游’转型发展。”李忠科说,当地还注重构建亲商、暖商、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并出台相关政策提供财税、金融、投资、土地等多方面支撑,已然成为了客商和企业发展的平台、投资的热土。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