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昌蝶变:从“中国镍都”到“西部花城”

发布时间: 2018-07-06 11:3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魏建军 |责任编辑: 沈晔

 

甘肃金昌蝶变:从“中国镍都”到“西部花城”

5日下午,甘肃省金昌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为企业代表签约现场。 魏建军 摄

“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甘肃金昌市长杨建武介绍了这些年金昌取得的荣誉后,向全国企业代表推介,从“中国镍都”到“西部花城”,金昌有何优势吸引投资转型发展。

5日下午,第24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称兰洽会)金昌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来自广东、浙江、辽宁、四川、陕西、甘肃等省30多家企业负责人及十余省的甘肃商会代表参加了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

金昌地处河西走廊中段,因盛产镍矿被誉为“中国镍都”。1981年,金昌缘矿兴企,因企设市。境内有色金属、化工、风能太阳能、文化旅游等资源得天独厚。2014年,金昌引进薰衣草、马鞭草等多个香草花卉品种,打造“紫金花城·浪漫金昌”的城市旅游形象。

金昌市招商局局长马国开介绍说,随着“紫金花城·神秘骊靬”景区加快建设,金昌香草花卉产业初具规模,加之骊靬文化旅游节、金昌国际马拉松赛、“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等活动举办,金昌“紫金云”大数据中心开建,带动电子商务、交通运输、住宿餐饮等现代服务业步入了加速发展的快车道。

此外,“金昌是一个产业特征突出的城市。”马国开介绍,藜麦、高原夏菜、永昌肉羊、怡泉新禾双孢菇已经成为区域特色品牌,永昌县被农业部认定为首批103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之一,也是河西走廊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

杨建武介绍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昌将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在有色金属新材料、化工、大数据产业、资源综合利用和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对外开放、开展深度合作,重点推进电池材料、新能源、有色金属及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马国开在最后的推介中强调,金昌是一个投资环境优厚的城市。企业在享受国家和省级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可叠加享受金昌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营商环境方面,精简审批项目,简化办事程序。加快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现“最多跑一次”,为投资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本届兰洽会,金昌市共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80.6亿元。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