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引资不忘“炫富”:推六大领域共建绿色丝路

发布时间: 2018-07-06 11: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魏建军 |责任编辑: 沈晔

 

甘肃平凉引资不忘“炫富”:推六大领域共建绿色丝路

7月5日,甘肃平凉举行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图为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魏建军 摄

5日,第24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开幕。甘肃平凉市借此招商引资不忘向全国企业代表“炫富”,推介当地矿产、农林、自然风光以及人文历史等各类“富”集资源,然后陆续抛出一些政策红利,以此博得更多商客青睐。

5日下午,在平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平凉市市长王奋彦先向与会嘉宾和客商介绍了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资源优势、发展潜力,并推介涉及能源综合利用、传统工业改造提升、农业产业化、文化旅游养生、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服务六大领域,期待与客商共建生态平凉,绿色丝路。

平凉地处西安、兰州、银川三省会城市几何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自古为“丝路”必经重镇,孕育了崆峒道源文化、古成纪伏羲文化、西王母远古文化、皇甫谧医学文化等博大精深、独具魅力的四大地域文化。

推介会上,王奋彦悉数了平凉的四大名片。平凉煤电、平凉红牛(牛肉)、平凉(静宁)苹果、以及以崆峒山、大云寺·王母宫、关山三个大景区为主的平凉旅游。目前,这些产业已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

与此同时,为了吸引更多商客,王奋彦还传达了一些更为“实惠”的信息。平凉全市工业用电、用水保障供应充足,有富余劳动力45万人,高等本科院校和高职学院各1所、中职学校7所,每年有2.1万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就业,人力资源丰富,劳动力和商务成本较低,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王奋彦强调,平凉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开展招商引资,并制定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和措施,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产业开发,截至目前,平凉非公经济增加值比重达到47.3%,接近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

为了解决投资者的“后顾之忧”,王奋彦介绍,平凉将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的各项扶持政策,进一步简化各类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让每一个投资项目都能按计划顺利实施;将主动服务,跟踪协调,强化调度,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将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专题研究、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保障项目加快实施、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据了解,本届兰洽会,甘肃平凉精心筛选了300多个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招商项目,现场推介,对接洽谈。在当日的专场签约仪式上,有35个项目签约,资金总额85.06亿元。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