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鼓故乡”甘肃皋兰自荐优势 引多家名企“落户”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4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史静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太平鼓故乡”甘肃皋兰自荐优势引多家名企“落户”

皋兰太平鼓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太平鼓的故乡”。(资料图) 史静静 摄

“太平鼓故乡甘肃皋兰不仅文化底蕴深厚,金三角区位优势和完善的投资环境吸引我们来这里投资兴业。”顺丰速运甘青办事处经理高境阳说,该公司将在皋兰县投资5亿元,结合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建设甘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电商智能分拣中心和电商企业基地。

4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皋兰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当地官员逐一登台,介绍“自家”独特投资优势,吸引恒大集团、四川宏基、顺丰速运等名企签约,并与碧桂园、上海丰树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图为7月4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皋兰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史静静摄

图为7月4日,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皋兰县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史静静摄

皋兰自西汉设县,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至民国一直为甘肃首县。地处兰州主城区、白银市和兰州新区“两市一区”金三角位置,包兰铁路、柳忠高速、兰秦快速通道等贯穿全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

“皋兰先后引进保利·领秀山、万科城市小镇综合开发等一大批重大投资项目落地。近年来,实施重大项目300多项,累计完成投资320多亿元。”皋兰县县长杜宁让称,“皋兰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是企业家投资兴业、建功立业的热土。”

皋兰县副县长彭斌嘉介绍说,目前,该县有工业企业235家,商务企业达到4497家。初步建成废旧金属利用、城市生活垃圾综合利用等4条循环经济产业链,形成10亿度电、180万吨钢材、5千蒸吨工业锅炉、6千吨中药饮片的年生产能力。

彭斌嘉表示,当地官方会构建更加完善的投资环境,相信皋兰与国内外企业的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皋兰与各地企业共签约投资总额37.1亿元。皋兰县经合局局长王锡荣称,签约只是开始,接下来将重点推进项目“落地开花”。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