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打造生鲜产品“大空港”确保进口海鲜全存活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3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郑小红 张一清 |责任编辑: 沈晔

 

进口自西班牙的990千克北方蓝鳍金枪鱼,7月4日在深圳机场空港办理完申报、查验和放行等一系列手续顺利通关,耗时仅4.6小时。

据深圳海关介绍,与原检验检疫系统业务融合以来,打造生鲜产品“大空港”,深圳海关在机场空港改变了原来进口鲜活货物先理货后申报的通关模式,实现了“提前申报、运抵验放”,确保海鲜等商品100%存活率,空运鲜活产品“大通关”时间平均压缩至4.5小时,当日结关率达100%。

从今年4月关检业务融合以来,进出口货物在通关过程中只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今年6月,货物通关单全面取消,企业节约了等待货物完成检验检疫手续以及放行通关单的时间;对于进口鲜活物品,深圳海关在机场口岸采取“提前申报、运抵验放”,开启“理货是否自动放行”开关。飞机抵港前,海关收到原始舱单后,企业便可提前发送报关报检数据,在飞机飞行、落地和场所经营人理货等环节,企业可同时办理审单、查验、放行等手续,理货完成后货物即可自动放行。

2018年6月,深圳机场海关共监管进港生鲜65吨,环比增加15.6%,随着企业熟悉提前申报模式和取消通关单后的业务操作流程,预计通关时间将进一步压缩,业务量将稳步提升。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