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突出南向”开放 规划建设东盟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18-07-03 15:3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贺劭清 张可乐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2日从解读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获悉,四川将推动内陆和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规划建设东盟产业园,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在现阶段“南向”是四川对外开放的重点方向。

据了解,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6月29日至30日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将是全球生产要素最集中、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现阶段,南向是四川对外开放的重点方向。四川要抢抓南向巨大市场机遇,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深化与南亚、东南亚等合作。

“在推动中德、中韩、新川等园区实质性建设外,四川还将规划建设东盟产业园,探索建设‘两国双园’‘多国多园’。”刘欣介绍,四川将大力支持有条件的市州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一批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和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抓紧出台《四川自贸试验区管理条例》。

刘欣介绍,四川还将实施外贸优进优出工程,提升市场拓展“三大活动”,推进服务业、制造业“双轮开放”,大力推动四川制造、产品、技术、标准、品牌链条式“走出去”,力争到2022年对外贸易总额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