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90后美女:以“新型职业农民”的智慧致富

发布时间: 2018-06-27 14: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央姬卓玛 |责任编辑: 沈晔

 

青海90后美女:以“新型职业农民”的智慧致富

图为青海省供销社“双百经纪人”特色农畜产品治谈会现场。 央姬卓玛 摄

“目前新型职业农民在农业从业人员中占比不高,但这必将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26日,在青海省供销社“双百经纪人”特色农畜产品治谈会上,青海省湟中县志宏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傅云洁作为发言代表,一上台便坦言自己是90后的“新型职业农民”。

青海省供销社“双百经纪人”特色农畜产品治谈会自2009年起举办至今已有10余届,每年在洽谈会现场就有上亿余元特色农畜产品合同敲定。今年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四川、湖南等19个省区市的农畜产品经营企业和百余名经纪人,以及省内供销社系统的各专业协会、经营企业和一百多名经纪人齐聚洽谈会现场,除了现场互发名片资料,青海“新型”合作社的理事长们的上台讲话却是引起台下阵阵掌声和洽谈合作新机遇。

图为青海省湟中县志宏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傅云洁发表演讲。 央姬卓玛摄

图为青海省湟中县志宏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傅云洁发表演讲。 央姬卓玛摄

“农村经济发展与城市经济发展的差距在于,缺少新型市场中有竞争力的农产品。”傅云洁讲述自己在农业创业之路时表示,虽吃了不少亏,但在青海供销社的帮助扶持下,已经逐步形成了集燕麦青储、青干草种植、销售为主的产业群,产品已经销售到了西藏、甘肃、四川等地。未来计划引进更多适合青海的新品种,形成产业链,拓展新市场。“我会让农民这个职业拥有‘科学、智能、共享’这些与时俱进的标签。”各省经纪人掌声过后,还有些经纪人立即与之互扫微信,准备进一步了解、合作。

青海省供销社依托牛羊肉、油菜籽、马铃薯、蔬菜、中藏药材、枸杞、蜂产品等优势特色产业,兴办、领办专业合作社已有1681个,成立农畜产品营销协会、枸杞协会、油菜籽协会等专业协会230多个。截止目前,已经培育省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7家,建设农畜产品交易市场89个。

“通过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创办龙头企业、兴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行业协会等多种形式增加青海农畜产品的销售渠道,像‘柴达木’、‘芳谱’等十多个特色农产品品牌已是蜚声省内外。”青海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朱小青表示,青海通过不断与外省合作签约,使得农畜产品不断扩销。通过这样的洽谈会,借助全国供销系统组织、网络,加强了青海省与兄弟省社的信息、产品对接,未来青海将在北京、南京、杭州等地设立窗口宣传推介青海省特色农畜产品。”

当日,“双百经纪人”特色农畜产品治谈会,有16家企业现场完成了签约。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