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南博会闭幕 签约金额超8千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6-21 13: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胡远航 |责任编辑: 沈晔

 

第5届南博会闭幕签约金额超8千亿元

图为展会现场。 刘冉阳 摄

20日下午,为期一周的第5届南博会暨第25届昆交会(简称“南博会”)在昆明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本届南博会共有80万人次进馆参观;签约项目456个,总金额达8079.37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现场商品销售额2.5亿元左右。

本届南博会,吸引8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共设置19个展馆、8500个标准展位,展览面积达19万平方米。其中,境外企业布展面积占比36.8%;专业展馆占比超过50%。

图为展会现场。 刘冉阳摄

图为展会现场。 刘冉阳摄

展会期间,共举办了16个大项60余场会期活动。包括首次举行的中国—南亚合作论坛、澜湄国家互联互通工作组会议、第13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第2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2018年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省长论坛暨第10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走廊活动周、第6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第16届东盟华商会、第7届云台会等,达成一批共识。

第5届南博会执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刘琪琳通报称,初步统计,本届南博会签约项目456个,签约金额8079.37亿元,其中:合同和正式协议项目251个,签约金额5443.74亿元;意向和框架协议项目205个,签约金额2635.63亿元。

展会期间,共有80万人次进馆参观商品展,预计现场商品销售额2.5亿元左右。

刘琪琳表示,下一步,执委会将全面分析总结本届展会筹备组织工作中的成果、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提升展会组织筹办水平,进一步推动南博会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