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名企全球引才服务联盟落户杭州 建全球引才生态圈

发布时间: 2018-06-14 11:3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煜欢 |责任编辑: 沈晔

 

浙江名企全球引才服务联盟落户杭州建全球引才生态圈

2018杭州国际人才组织与智力项目交流合作对接会。 张煜欢 摄

13日,在“2018杭州国际人才组织与智力项目交流合作对接会”上,“浙江名企全球引才服务联盟江干工作站”正式揭牌。该工作站将为浙江引才提供全球顶级的配套服务,助力浙江构建全球引才生态圈。

“当前,‘发挥市场在人才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已经得到各界广泛共识。”领英(深圳)创新中心总经理黄建辉表示,但究竟需要引什么样的人才、人才怎么引、引进的人才如何激励并留下来等一系列问题仍然困扰着政府和企业。

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由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牵头,20余家全球顶级机构发起并成立了“浙江名企全球引才服务联盟”。该联盟涉及人才猎聘、人才咨询、会计、薪酬规划等引才服务全领域。

德国希尔德斯海姆及南下萨克森州手工业协会业务总经理于尔根·嘉姆斯对浙江的引才环境十分看好。“本身浙江经济就十分发达,加上全球引才服务联盟的支持,相信我们能更好的将德国的技术带到中国、浙江生根发芽。”

“可能一个技术型人才,也具备一定管理潜能,这其中需要人力资源机构的专业判断,专业的事情还需要专业的人来做。”美世咨询合伙人冯元石表示,“浙江名企全球引才服务联盟”的成立将有效挖掘人才潜力,创造持续性价值,形成全球引才服务生态圈。

在杭州,构建引才生态圈已有基础。作为中国首个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杭州市江干区智谷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自成立以来,已吸引了18家国际引才机构入驻。

“我们就是第一批入驻智谷的合资型人力资源企业。”外资企业德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赵承倩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企业多年来在产业园的扶持下合作交流机会不断增多,知名度大大提升,受到更多全球伙伴的信赖。

据了解,今年7月“智谷国际人才交流广场”“智谷国际人才大厦”两个实体项目也将启用,有望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引才服务机构、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以及各类人才协会入驻。其将通过定期举办各类赛事活动、远程人才项目路演等,提供各类人才公共服务。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日本、英国等21个国家的51个外国专家组织、知名大学的近百名代表参会,并推出人才技术项目128个,主要涉及节能环保、新能源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场达成合作意向260余项。

据了解,“2018杭州国际人才组织与智力项目交流合作对接会”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外国专家局主办,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江干区委、江干区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浙江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杭州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浙江名企全球引才服务联盟协办。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