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条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在深圳投产

发布时间: 2018-06-07 12:5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徐晓美 |责任编辑: 沈晔

 

全球首条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在深圳投产

全球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 柔宇科技供图 摄

深圳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全球首条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6日在深圳正式点亮投产。

据悉,该产线总投资约110亿元人民币,2016年动工,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满产规模为每年超过5000万片柔性显示屏,可支持大量消费电子、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运动时尚、教育办公、机器人等行业应用。

全柔性显示屏并非采用传统玻璃基板,而此次量产的全柔性显示屏与六代显示屏的尺寸相对接近,因此柔宇采用了“类六代”这一说法。

柔宇科技全柔性显示屏在固定曲面上的应用。 柔宇科技供图摄

柔宇科技全柔性显示屏在固定曲面上的应用。 柔宇科技供图摄

柔宇科技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没有采用国外主流曲面显示技术路线的创新型企业,在材料、工艺、器件、电路设计等方面都拥有核心技术知识产权。此次点亮投产的全球首条类六代全柔性显示屏量产线完全由柔宇团队自主设计、研发制造,拥有1800余项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

深圳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自鸿表示,柔宇科技始终坚持多方位自主创新,此次的大规模量产线点亮投产意味着柔性显示技术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可大规模为市场提供产品,满足市场对全柔性显示屏日益增长的需求。

据了解,深圳柔宇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在美国硅谷、中国深圳及香港同步创立,聚集来自15个国家和团队的1800多位人才,核心团队中有上千位国内外高端研发和管理人才。公司创立五年多估值达50亿美元,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企业之一。

2014年柔宇科技发布了全球业界最薄、厚度仅0.01毫米的柔性显示屏。2017年,柔宇科技在业界首次提出了“柔性+”理念,把柔性电子打造成平台型技术,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与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将深度融合发展。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