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资企业抢滩广东惠州 投资创办企业已达250家

发布时间: 2018-06-07 12:4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宋秀杰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6日从广东惠州市政府获悉,自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广东惠州与韩国经贸合作日趋紧密,三星、LG等韩资企业纷纷抢滩惠州,投资创办企业。

其中,惠州三星已成为三星集团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而韩国目前也是惠州最大的出口市场。

据介绍,截至去年年底,该市累计审批韩资企业250家,实际利用韩资7.3亿美元,累计投资总额超千万美元的韩资企业共有33家,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和化工产业。

目前,惠州韩资企业涉及从业人员近4万人,约有3500名韩国人在惠州工作和生活。

据惠州市商务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去年,惠州对韩贸易总额达889.5亿元人民币,占广东省对韩贸易总值的19.7%、中国对韩贸易的4.7%。今年1至3月,惠州对韩国进出口1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2%。其中,出口11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5%;进口6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5%。

在韩资企业抢滩惠州投资办企业的同时,惠州企业也积极“走出去”,加大对外投资力度,到韩国投资兴业。据统计,目前,惠州企业在韩国设立了韩国裕元华阳株式会社和硕贝德(韩国)有限公司,投资额共计580万美元。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