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海关:今年前四月减免税逾六千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6-06 11:02:46 |来源:中新网 | 作者:郭佳 |责任编辑: 沈晔

 

长春海关:今年前四月减免税逾六千万元

长春海关工作人员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进行查验 张辰昱 摄

记者5日从长春海关获悉,2018年1月至4月,长春关区审批减免税份数517份,审批货值4.5亿元(人民币,下同),减免税款6645万元。

当天,长春海关举办支持创新发展企业优惠政策宣讲会,与当地13家重点高校、科研院所、自主创新企业及单位就减免税政策、企业认证、知识产权保护、留学生购物等内容展开交流。

长春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是中国重点科技创新项目之一,为此,长春海关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轨道客车项目课题研究工作组,专门解决企业办理减免税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据统计,2018年1月至4月,长春海关审核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减免税申请70份,审批货值9127万元,减免税款4170万元。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物资管理部采购主管周春龙认为,这些政策不仅降低了企业的采购成本,同时也促使企业能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长春海关方面表示,未来将通过网络信息化手段向科研院所、企业宣传减免税政策,开通“减免税咨询专线”,及时解答科研机构在具体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等。

“长春海关始终将支持创新发展战略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副关长孙玉明表示,海关将一如既往地积极落实减免税政策助推创新型企业发展。

据统计,2017年,长春海关共出具减免税证明1690份,其中科技创新和鼓励项目减免税证明1430份,共减免两税2.5亿元,占所有审批减免两税总值89.9%。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