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扶贫再添新生力量 京津冀民企参与脱贫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6-06 10:5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冯玲玲 |责任编辑: 沈晔

 

社会扶贫再添新生力量京津冀民企参与脱贫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供图。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 摄

6月5日,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京津冀民营企业扶贫联盟代表企业共同发起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在北京正式启动。京津冀民营企业家扶贫联盟执行主席王丰在会上指出,通过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组织和引导以企业家为主体的各方社会力量募捐,形成扶贫合力,加快地方脱贫的脚步。

据王丰介绍,目前已设计成型的项目包括水果玉米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文旅扶贫以及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目前,不仅与多个贫困村落实了种植计划,还计划在张家口崇礼区建设420KW的村级光伏发电站,助力崇礼区打造光伏产业区、特色农业区、美丽乡村示范区、夏季骑行旅游区和冬季滑雪运动区等功能区。同时,制定完善的培训方案,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快增收脱贫步伐。

“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和开展受益广、操作性强及可持续发展的帮扶项目。”王丰说。

启动仪式上,仁德农业、皇家驿站、圣火集团、小丁家农业等6家企业认捐1000万元人民币公益慈善基金,首批捐赠取得初步成效。与会企业家代表表示,希望这项专项资金能够启动更多的帮扶项目,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惠及更多贫困地区和群众。

据了解,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由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与北京圣火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旨在组织和引导社会力量、爱心企业家及广大志愿者,以消费扶贫、光伏扶贫、就业扶贫、智慧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文旅扶贫、青少年交流扶贫等多种形式参与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项目。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精准扶贫、坚持公益宗旨,扎实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基金会管理条例》,接受主管部门监督管理,确保依法合规;认真履行协议,严格管理、规范运作、专款专用、公开透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