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省展览项目951场 同比增长14.7%

发布时间: 2018-06-01 15:5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胡哲斐 钱晨菲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浙江省展览项目为951场,同比增长14.7%;浙江省50人以上专业会议为4.21万场;万人以上节庆活动为528场;出国展面积为33.1万平方米,占中国出展总量的38%;会展业对浙江省GDP的综合贡献为4485亿元(人民币,下同),占浙江省GDP总量8.7%,占浙江省第三产业16%;会展业直接收入为560亿元,同比增长15%。

31日,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在杭州举行。会上,浙江省商务厅外贸发展处副处长庄谨发布了以“抢抓机遇努力实现浙江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浙江省会展业发展报告,并公布上述数据。

2015年,浙江出台《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浙江加快发展会展业提供了契机。2016年,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举办,更是有力地推动了浙江省会展业的快速发展,会展业已经成为浙江省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在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会展业快速发展离不开会展场馆的建设完善。如G20杭州峰会举办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目前正在努力打造智慧型场馆。

“现在已经进入‘00后’的时代,我们需要跳出会展来看会展,并站在未来看现在,如何抓住趋势红利,让流量价值转变成数据价值,并打造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会展业非常重要。”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表示。

对此,庄谨指出,2018年浙江会展业将围绕建设“浙江会展强省”的目标,基于浙江省会展业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法制化、生态化的发展趋势,谋划会展新发展,实现“六个转变”:向行业协会和企业办展转变,向专业性展会转变,向国际性展会转变,向联合办展转变,向与蕴含丰富文化内涵并重的展会转变,向注重质量和效益办展转变。

“接下来,我们将大力培育品牌会展,对具有一定影响和规模的展览和节庆活动,给予重点扶持和培育,在浙江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中挖掘新的展览题材,培育新的展览品牌。同时,我们也鼓励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出资收购等多种方式,培育一批实力雄厚、竞争力强的本土会展企业,形成规模效应,增强国际竞争力。”庄谨说。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