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在青岛投产 每60秒下线1辆车

发布时间: 2018-05-29 14:49:58 |来源:齐鲁网 | 作者:马秀明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28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在青岛市即墨区正式建成投产,填补了青岛乃至山东大规模生产高品质轿车的空白,带动山东由汽车消费大省向生产大省转变。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是华东地区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汽车生产基地,平均每60秒既可下线一辆车,基地新建成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车间,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舒勒冲压伺服生产线,拥有机器人近千台,智能制造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一汽大众新闻发言人黄龙介绍说,“我们整个四大工艺、硬件都是采用了行业最先进的设备和相关的仪器,我们在运营上也是积极响应未来的发展,向工业4.0靠近。未来在车的四化方向——电能化、智能化、网联化等等提前进行一些布局。”

华东基地于2015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一期项目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占地110.86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新型宝来以及SUV轿车,计划年产能达到30万辆。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赵本启:“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300多亿元,带动就业一万余人。

截至目前,以即墨龙泉为核心区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已引进汽车类重点项目100多个,青岛已初步建成了中重型卡车、专用车、中高档客车和经济型乘用车生产基地,并围绕整车形成了一定的汽车零部件生产规模。以汽车为抓手,青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集创新、科技、环保于一身,预计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将大大增强青岛汽车产业的集聚能力,助力其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链,成为华东区域新的经济增长点。具体而言,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将形成区域经济生态圈效应,吸引来自配套供应商的50亿元投资,同时拉动就业,为当地提供约3000个工作岗位。此外,华东基地的建成投产还标志着青岛将步入汽车产业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产业聚集区,并将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截止2020年,一汽-大众将在华东基地累计投入约100亿元人民币。(马秀明)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