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加强与东盟国家数字经济合作 发挥平台优势

发布时间: 2018-05-29 10:31:40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杨志雄 黄艳梅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加强与东盟国家数字经济合作发挥平台优势

5月28日,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官方提出将加强与东盟国家数字经济合作。 杨志雄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28日表示,将发挥好中国—东盟信息港平台优势,整合广西与东盟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优势资源,加快中国—东盟信息港信息小镇等项目建设,将广西建设成为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信息丝绸之路枢纽和数字经济区域创新中心。

广西当天召开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陈武在会上表示,广西将着力发展数字经济形成新动能,以建设中国一东盟信息港为契机,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广西与东盟数字经济合作。

数字经济是当前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经深刻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正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陈武称,广西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发展基础软硬件产业,加速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技术,发展核心技术设备。广西将加快落实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项目,共同打造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中心,推进云计算中心、云计算产业园区等项目建设。

此外,广西将积极推动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重点推动智能交通工具、智能工程机械、服务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照明、可穿戴设备等产业化。广西将支持各市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重点支持柳州市作为广西第一批申报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中国—东盟信息港由中国和东盟共同建设,搭建基础设施、信息共享、技术合作、经贸服务和人文交流五大平台,形成以广西为支点,以南宁五象新区核心基地为主要服务聚集区,发展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互联网经济,共筑“信息丝绸之路”。

目前,中国—东盟信息港信息通信枢纽已初具雏形。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广西东盟信息交流中心一期工程投入使用,中国—东盟电子商务产业园进展较好,总部休闲公园电商小镇开园运营,已引进30多家企业入驻。一个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和信息产业基地初步形成。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