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阳打造中国牙谷 推千亿项目邀企业投资兴业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相琳 |责任编辑: 沈晔

 

四川资阳打造中国牙谷推千亿项目邀企业投资兴业

图为四川资阳市在重庆举行投资推介会。 刘相琳 摄

四川资阳市24日在重庆举行投资推介会,共推出投资总额1287.74亿元的143个招商项目,邀请全国各地企业家前往投资兴业。

资阳是成渝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也是成渝城市群最大交通次枢纽之一,目前正对标世界一流标准,打造临空新城和“中国牙谷”。此次在重庆推介,主要推出的项目包括合作打造临空新城、“中国牙谷”、商用车产业集群、成渝绿色食品加工配送基地、西部电子商务基地,以及成渝休闲度假康养基地等。

在推介会上,资阳打造“中国牙谷”的战略引起了众多企业关注。所谓“中国牙谷”指建立口腔全产业链生态系统,开辟中国牙科产业的“硅谷”。四川省资阳市政府副市长朱一多在推介会上介绍说,口腔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大。目前,我国口腔产业布局分散,只在长三角、珠三角有零星分布,没有统筹规划布局的全产业链基地。资阳目前正携手华西口腔医学院和川投集团,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产学研销医养”全产业链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基地定位,全力打造“中国牙谷”。

业界分析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度和要求也越来越高,高档优质的口腔医疗器材及服务需求正迅速扩大。预计今后10年,空腔行业将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到2020年,全国口腔医疗设备及相关产品与服务市场有望突破4000亿元。


朱一多在推介会上称,资阳的发展,需要大量的资金、技术、人才和产业项目,用好重庆巨大的项目库、人才库、信息库、资源库是“近水楼台”。资阳发展要发挥好地缘优势,要坚持配套重庆、服务重庆,在推进基础设施相联相通、产业发展互补互促、资源要素对接对流等方面,拓展更大合作空间。

四川省资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吉明表示,资阳将组建强有力的服务团队,按照国家和四川省对投资促进项目的最新政策,全力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欢迎各位企业家、各位朋友到资阳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