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茶之乡”福建德化茶油完成出口首单

发布时间: 2018-05-25 11: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孙虹 |责任编辑: 沈晔

 

资料图:茶油。 谭凯兴 摄  

福建泉州海关24日透露,由德化县祥山大果油茶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80公斤精炼茶油,日前经泉州海关检验合格,从深圳口岸顺利出口香港地区,成为“中国油茶之乡”德化县茶油出口的首单。


茶油,素有“东方橄榄油”之称,色清味香,营养丰富,是纯天然高级食用植物油。作为福建省12个国家油茶产业发展重点县之一,2010年,泉州德化县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油茶之乡”的称号。目前,德化全县油茶种植面积12.9万亩。

德化县祥山大果油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加大研发力度,与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引进低温压榨及分子蒸馏技术,具有提取率高、含磷少、色泽浅、零残留等特点,有效保留了茶油原有营养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口的精炼茶油利用超临界二氧化碳对传统茶油再次萃取提纯获得,除食用外还可用于高档化妆品生产,颇受海外采购商青睐。其单价高达每公斤1100美元,是普通茶油的30多倍,创下泉州口岸食品出口单价历史新高。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