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机队规模增至200架 跻身大型航空公司

发布时间: 2018-05-24 09:5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邱大朋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23日从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获悉,西雅图当地时间5月22日,厦航在西雅图接收其首架波音737MAX飞机,机队规模增至200架飞机,厦航由此正式跻身大型航空公司之列。

3月21日,厦航MF8116航班飞抵福州,飞机平稳落地后,其与众不同的外观迅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这架飞机是全球唯一的联合国特殊涂装飞机,被命名为“联合梦想号”。飞机的机身主体使用蓝色覆盖,象征着美好、希望以及无限的未来;机腹的波浪形白色部分象征着孕育地球生命的海洋;机身印有“in support of the UN”(支持联合国)的标语,尾翼点缀有17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标识。厦航积极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于2017年2月15日与联合国在纽约签署协议,成为全球首家与联合国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合作的航空公司。王东明摄

资料图:厦航航班。王东明 摄

厦航董事长车尚轮与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McAllister共同签署飞机交付协议。KevinMcAllister表示,厦航是波音在全球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近几年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在机队规模和航线网络迅速拓展的同时,保持了优异的经营业绩,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

厦航人士介绍,厦航拥有飞机数在2013年达到100架,经过5年发展已实现规模翻番,平均每年净增超过20架飞机。在此期间,厦航的经营利润同样保持逐年增长,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实现了连续31年持续盈利。

厦航的快速发展也是中国民航业快速发展的缩影。据统计,过去5年间,美国民航客运量年均增速约为4%,欧洲约为6%;相较之下,中国民航客运量平均年增速达到10%,厦航的平均年增长率更是达到15%。

近年来,厦航已陆续开通悉尼、墨尔本、温哥华、西雅图、纽约、洛杉矶等10条洲际航线,航线网络通达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目前这些洲际航线全部使用波音787执飞。今年年底,厦航还将开通巴黎航线。厦航董事长车尚轮表示,到2035年,厦航的机队规模预期将达到560架,并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企业。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