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饮收入前4个月超360亿元 将全部“晒”后厨

发布时间: 2018-05-23 16:12:19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杜燕 |责任编辑: 沈晔

 

北京餐饮收入前四个月超360亿元餐饮机构将全部“晒”后厨

今年以来,北京市餐饮业发展持续向好,1—4月实现餐饮收入360.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6%。为了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北京市各类餐饮服务机构预计2019年底前将要全部“晒”食品安全信息、操作加工过程等。

近日,北京柳泉居豆包、锦芳小吃、护国寺小吃、牛街清真超市小吃等集中亮相崇文门新世界户外广场举办的“老北京吃货大集”,邀市民“一站式”体验老北京小吃。 据悉,此次举办“吃货大集”将北京市民喜爱的便宜坊、功德林、都一处等各种传统小吃集合在一起,提供一个可以省时省力、方便快捷的采购场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金硕摄

资料图:“老北京吃货大集”邀你“一站式”体验老北京小吃。  中新网记者金硕摄

这是记者从22日在北京召开的“全面提升首都餐饮业品质工作部署会”上获悉的。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北京市餐饮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实现1028.8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创近五年来新高;今年1—4月,北京市餐饮收入达到360.1亿元,同比增长8.6%。

为让市民吃得更放心、更健康,北京市从2017年5月开始推行“阳光餐饮”工程,从“信息阳光”“过程阳光”“阳光评价”“阳光管理”“阳光监管”和“阳光惩戒”入手,多管齐下,把餐饮服务机构的食品安全信息、操作加工过程、信用信息评价、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方方面面“晒”出来,接受社会监督。

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4月底,北京共有餐饮服务机构6.38万家,已有3.58万家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占比56%。预计今年年底前,“阳光餐饮”工程将全面覆盖北京市大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堂和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机构、“老字号”餐饮企业,并将从旅游景区、繁华商业街区的餐饮企业向社区、工业园区、民俗旅游区餐饮企业和网络订餐平台延伸。

“初步预计在2019年底前,全市各类餐饮服务机构全部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负责人指出,鼓励餐饮企业在经营场所和网络订餐页面悬挂清晰醒目、辨识度高的“阳光餐饮”标识,为消费者就餐提供更多选择。

此外,北京餐饮业将提升“京味”。负责人指出,北京将引导、鼓励餐饮机构结合地理位置、外部环境、历史传统、时代特色,开展形象景观和主题文化建设;引导、鼓励乡村民俗旅游餐饮户依托京郊风貌,倡导绿色生态空间和健康生活方式。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