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比利时洲际货运航线正式通航

发布时间: 2018-05-09 11:23:30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沙见龙 |责任编辑: 沈晔

 

济南—比利时洲际货运航线正式通航

5月8日21时15分,首架航班(3V812次)从济南国际机场起飞,预计飞行10个小时后抵达比利时列日国际机场。 范良 摄

山东济南首条洲际货运航线(济南—比利时)5月8日晚间正式通航,每周两个航班,以促进山东及周边省份与欧洲各国在经济、文化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推动国际贸易发展。

当日21时15分,首架航班(3V812次)从济南国际机场起飞,预计飞行10个小时后抵达比利时列日国际机场。装载货物来自山东、江苏、浙江等省份,涉及服装纺织品、家居小商品等,重约100余吨。

济南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监管科副科长王成良介绍说,该货运航线执飞机型是波音747-400ERF全货运机,往返于济南国际机场和比利时列日机场,于4月21日开始试运行。截至5月8日,该航线已平稳运行6个班次。

工作人员正在为当日晚始发的货运航班装载货物。 范良摄

工作人员正在为当日晚始发的货运航班装载货物。 范良摄

王成良表示,该货运航线的开通,促进了山东省及周边省份与欧洲各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对加速中欧经贸、文化往来,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据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统计,前6个航班共计运输货物1109吨,其中从济南发往比利时的货物约605吨。2018年,该货运航线预计执飞108班,按平均往返200吨计算,预计全年进出口货物达到2万吨以上。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