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推广移动支付打造“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5-04 12:5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周文元 赵延 |责任编辑: 沈晔

 

西藏推广移动支付打造“智慧城市”

图为商户在通过“云闪付”APP扫码收款。 周文元 摄

记者3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拉萨中心支行”)获悉,自2017年12月中国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发布以来,西藏目前已有3万多下载量,这为“智慧城市”移动支付便民化服务提供了保障。

人行拉萨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副处长惠万江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该支付APP是中国人民银行力推的交易平台,目前已进入拉萨菜市场、停车场等交易支付场所,今年还将涉及公交付费、企业缴税、公共服务缴费、医疗健康、交通违章罚款缴纳、校园费用支付等项目,以为“智慧城市”移动支付便民化服务提供保障。

图为消费者在使用“云闪付”APP向商户付款。 周文元摄

图为消费者在使用“云闪付”APP向商户付款。 周文元摄

惠万江介绍说,“云闪付”APP作为统一入口,汇聚银联及各大银行的支付工具及特色服务。因用户在注册、绑定卡号、身份验证时,该APP不存在截留用户信息行为;针对1000元人民币以下的消费,用户在付款时无需签字和输入密码,所以,该APP较其他移动支付平台安全性更高。

目前,“云闪付”APP已在拉萨、林芝、山南、日喀则等西藏地市级城市推广。

据人行拉萨中心支行透露,截至2017年末,线下支付方面,西藏辖区联网活动商户数量约1.3万家,POS终端约为2.5万台,每台POS机平均对应229张银行卡;电子支付方面,西藏电子支付客户367.4万户,同比增长63.96%。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