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银滩启动“嘉年华欢乐季”招揽中外游客

发布时间: 2018-05-03 09:55:47 |来源:中新网 | 作者:陈燕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北海银滩启动“嘉年华欢乐季”招揽中外游客

图为精彩的表演。 陈燕 摄

中国知名旅游景点广西北海银滩2日启动2018北海银滩“嘉年华欢乐季”活动。活动期间,被划定的活动区域实行一票制收取入场费,价格为100元/人次,北海市民(含北海居住证)优惠价10元/人次。

广西北海银滩因具有“滩长平、沙细白、水温净”等特点,被誉为“天下第一滩”。于1991年建成的银滩景区从1992年开始实施封闭收费管理。2003年,北海市提出“还滩于大海,还滩于自然,还滩于人民”的口号,决定把改造后的银滩景区免费向游客及公众开放。此后,免费对外开放的银滩每年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到这里旅游。

据介绍,此次被划定的活动区域西起北海咸田港,东至渔家庄,北至银滩4号路以南,所占面积约为420亩,是银滩景区范围很小的一部分。

图为精彩的表演。 陈燕摄

图为精彩的表演。 陈燕摄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北海银滩景区正门口看到,已有部分游客排队购票进入景区。一进入景区,风情草裙舞、非洲鼓、外籍美女维密秀等表演让游客享受一场视觉盛宴。景区内,随处可见小丑及可爱的人偶与游客互动。此外,为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银滩景区升级开放了沙滩足球场、沙滩排球场和亲子嬉水乐园。

据介绍,北海银滩“嘉年华欢乐季”活动期间,表演时间为每日10:30至20:00,上下午各举行两场风情巡游、人偶互动秀;夜间则举行“狂欢之夜”活动,包含歌手、摇滚乐队现场演出,动感舞蹈、花式调酒、维密秀表演。

北海银滩景区举办“嘉年华欢乐季”活动并在划定区域收费引发外界关注。

四川游客侯玉吉表示,她很喜欢银滩新鲜的空气及细软的沙子。前几天看电视知道北海银滩举办活动,她和老伴今天特地一早过来参加。这次过来游玩非常有乐趣,活动比以前多。“我支持银滩景区收取一定的费用,把费用用于银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北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远琼介绍,向游客收取的费用包括丰富多彩的演艺和娱乐项目外,还含有太阳伞休闲椅、救生衣等救生配套物品、冷水淋浴、保险等服务类费用。

庞远琼说,为成功举办这些活动,自2017年12月以来,景区先后投资近千万元,完成景区景观提升工程、旅游厕所提升工程及银滩浴室改造修缮工程等,并新增一批特色垃圾桶等。“希望活动能常态化举行下去,公司后期也会根据市场需求和游客反映情况等,及时对活动作出相应调整。”

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韩云飞表示,这是一次尝试,北海银滩自对外开放以来,单一的活动形式未达到游客休闲、度假、娱乐等多元化的旅游要求。加上节假日,银滩景区游客众多,远远超过景区原来的核定承载力,对沙滩和海水等环境难免造成一定污染和破坏。这就要求景区需要进行一些调控和提升。

他指出,举办前述活动对银滩景区的环境、秩序、管理都会起到一定作用。收取入场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对客源进行适当分流,喜欢活动多的游客可以选择收费片区,纯粹是看沙滩、游泳的游客可以选择去免费片区。至于活动内容做得好不好,游客接不接受,市场认可不认可,都要通过实践来检验。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