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打造赣浙闽皖四省边际旅游“黄金走廊”

发布时间: 2018-04-28 10:5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王剑 |责任编辑: 沈晔

 

江西打造赣浙闽皖四省边际旅游“黄金走廊”

4月27日,赣东北旅游合作联盟第一次会议在龙虎山召开,提出打造享誉全国的“赣浙闽皖四省边际旅游黄金走廊”。 王剑 摄

拥有三清山、龙虎山等世界遗产地的赣东北地区,是中国旅游资源大省江西的“金三角”地带。27日,赣东北旅游合作联盟第一次会议在此间召开,提出打造享誉全国的“赣浙闽皖四省边际旅游黄金走廊”,推动该省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当日,“中华道都”鹰潭、“世界瓷都”景德镇、“高铁枢纽”上饶三市旅游主管部门签订合作协议。

未来,三市将进一步在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区域旅游合作、探讨发展空间拓展、扩大国际品牌影响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构建三市旅游一体化平台,打造享誉全国的赣浙闽皖四省边际旅游黄金走廊。

江西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泉华当日表示,推进赣东北旅游一体化发展是打响“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形象的重要支撑。

4月27日,航拍“中华道都”江西鹰潭龙虎山花语世界,远处丹霞地貌犹如山水画卷。 王剑摄

4月27日,航拍“中华道都”江西鹰潭龙虎山花语世界,远处丹霞地貌犹如山水画卷。 王剑摄

欧阳泉华认为,上饶市要加快推进“世界三清山”高品质休闲养生度假产业的构建进程,鹰潭市要进一步提升龙虎山景区的底蕴和内涵,景德镇市要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国际性旅游城市。

赣东北三市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全省10家5A级景区中有一半分布在此区域,占据了“半壁江山”,是中国优质旅游发展的集聚区,在融入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方面有天然优势。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以山清水秀闻名的江西近年来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2017年,该省接待入境过夜游客174.64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6.3亿美元。2018年,该省将全面打响入境旅游攻坚战,并以港澳台、东南亚地区为重点目标市场持续发力,将开展旅游宣传、研学旅游推广、旅游产业招商等一系列活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