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建国内跨径最大廊桥 预计明年10月通车

发布时间: 2018-04-23 10:4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柳长兵 |责任编辑: 沈晔

 

福建漳州建国内跨径最大廊桥预计明年10月通车

漳州市金峰大桥--总体鸟瞰图。中交二航局供图

22日,在福建漳州金峰大桥建设工地上,吊车、打桩机、水泥罐车、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在工程上一派繁忙,施工人员分布在各个施工节点,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施工方中交二航局披露,为加快项目进度,投入了50多台大型机械、200多名工人,多班组同步施工,24小时交替倒班作业,人歇不歇机。

该桥起点接金峰开发区金塘路,与规划金康路、瑞金路形成平面交叉,之后向南经过前山村南侧后,依次跨越北江滨路、九龙江西溪、南江滨路后,最终与廍前大道相接,为国内跨径最大、最长廊桥,跨径47米、路线全长1.95公里,主线桥梁全长1122米,设置双向六车道,项目总投9.5亿元。

其中,工程主线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梁,分两幅设计,单幅桥宽23.5m,全长270m。桥梁两侧人行道设置长廊和古亭,主桥横向设置两座人行天桥。

廊桥鸟瞰图。中交二航局供图

廊桥鸟瞰图。中交二航局供图

中交二航局相关负责人说,该项目2017年4月28日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实现主桥右幅合拢,2019年3月底左幅实现合拢,2019年10月建成通车。

金峰大桥跨越九龙江西溪,是连接靖城新区与金峰开发区的一条重要南北向道路,是铁路草坂货运站向东辐射的重要通道,是属于重点性市政工程,是促进漳州中心城区与圆山新区联系,完善规划路网的重要需求。通车后,漳州市区到靖城新区只需要10分钟,方便了当地老百姓出行。

建设工地现场。中交二航局供图

建设工地现场。中交二航局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金峰大桥为景观性大桥,主桥桥型采用“廊桥芗韵”方案,桥梁两侧人行道设置长廊和古亭,横向设置两座人行天桥,景观造型融入闽南特色建筑元素。相关人士称,建成后,该桥将成为漳州市九龙上第一座具有“闽南芗韵”廊桥和古亭标志性的大桥,是漳州市靓丽的名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