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千名客商烟花三月下扬州 牵手古城共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29:51 |来源:中新网 | 崔佳明 |责任编辑: 沈晔

 

海内外千名客商烟花三月下扬州牵手古城共推高质量发展

图为18日,2018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 崔佳明 摄

4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在和煦春风中开锣,唐朝诗人李白笔下的“烟花三月”胜景,今日在中国千年古城扬州“重现”。

当日开幕式现场高朋满座,海内外千名客商如约而至,牵手古城共推高质量发展。同时,多名国际友人也应邀体验古城魅力。

图为开幕式主会场学生诵读国学经典。 崔佳明摄

图为开幕式主会场学生诵读国学经典。 崔佳明摄

四月即农历三月正是扬州最美时,从1988年举办首届琼花艺术节以来,扬州每年在烟花三月以推进经贸旅游合作为主题举办重大活动,已整整30年。扬州每年“烟花三月”节开幕式主会场的选址,都代表了城市发展的鲜明导向。特别近几年来,从广陵新城、街南书屋、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马可波罗花世界等,这些主会场既有扬州传统文化景点,又有城市发展亮点,这其中有一种内在的联系,不仅仅是会址的变化,而且是城市文化不断演化和创新的体现。

中共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今年,我们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开发区)和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高新区)、在高等院校举办这一重大节庆活动的开幕式,充分体现了扬州推进改革开放,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与科创名城的鲜明导向和坚定决心。

图为开幕式主会场学生诵读国学经典。 崔佳明摄

图为开幕式主会场学生诵读国学经典。 崔佳明摄

“历史上,古运河南来北往、帆樯如织,见证了扬州兴盛于汉、繁盛于唐、鼎盛于清的三次辉煌。”谢正义告诉与会嘉宾,扬州将围绕建设古代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和“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的目标,聚焦聚力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高水平实验室建设这个“命根子”、公园体系建设这个“家底子”,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的新局面。

今天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上披露,今年借助“烟花三月”节庆期间,扬州迎来了166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今天现场签约45个项目,其中的18个外资项目,吸引协议外资达54.55亿美元。

图为开幕式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刘江瑞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刘江瑞摄

“腰缠十万贯,骑鹤上扬州”。唐诗名句中早早点出了精明扬州人的“吸金”能力。据介绍,至目前,扬州已与28个国家的58个城市结成友好城市或友好交往城市,有140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在扬州落户,世界500强在扬州投资项目有67项,使这座千年古城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商贸繁荣景象。

法国奥尔良市市长奥里佛·加里尔(CarreOliver)对记者说,奥尔良与扬州都是具有悠久园林园艺历史的城市,同时也是世界运河名城组织成员,自两市签署友好交往备忘录以来,双方互动频繁,官方交流、民间交往积极活跃。此次是他第五次来扬州,他切身感受到扬州城市的日新月异发展,希望进一步推动两市在经济、教育、旅游、美食和世界园艺博览会领域的务实合作。他表示,今年9月,将组织规划设计团队参观在扬州举办的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同时对接世界园艺博览会奥尔良展园的规划设计工作,力求在2021年扬州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展现法国的花卉园艺风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