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在港推介两地“绿色”领域合作新机遇

发布时间: 2018-04-18 12:5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杨喆 |责任编辑: 沈晔

 

2018滇港重点领域合作推介会17日在香港举行。会议介绍了云南重点打造三张“绿色”品牌的产业发展方向,重点推进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方面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合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致辞指,一直以来,云南和香港都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加深已有领域合作的同时,应该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创造两地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云南在香港重点介绍三张“绿色”品牌,是云南的强项,也是两地合作的新方向。

4月17日,云南省政府在香港举办“2018滇港重点领域合作推介会”,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今后云南将重点打造“三张绿色品牌”,重点推进清洁能源、生态食品和康养休闲旅游等三方面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合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张炜摄

4月17日,云南省政府在香港举办“2018滇港重点领域合作推介会”,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今后云南将重点打造“三张绿色品牌”,重点推进清洁能源、生态食品和康养休闲旅游等三方面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合作。中新社记者张炜摄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宗国英介绍,云南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有着广阔的发展潜力,且在新的时代面临新的机遇。他建议,滇港两地可在绿色能源、绿色食品、金融、旅游文化、大健康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完善的法律和司法制度、广阔的商业网络、领先全球的集资和融资中心,以及大量的专业人才。滇港两地在很多方面可加强合作。香港可协助云南企业“走出去”,进军国际市场;在绿色金融和“一带一路”方面,双方也可携手合作。

据介绍,滇港经贸往来紧密,香港一直是云南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7年底,云南省的港资企业累计超过1800家,占全省总数的四成。港商直接投资达到161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约60%。香港也是云南省主要贸易伙伴之一,2017年两地进出口总额达到18.5亿美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