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培育旅游发展新动能 自驾游引领全域旅游新业态

发布时间: 2018-04-16 13:32:37 |来源:中新网 | 孙婷婷 |责任编辑: 沈晔

 

山东培育旅游发展新动能自驾游引领全域旅游新业态

山东省首个城市自驾旅游节15日在济南启幕,吸引了来自京、津、冀、苏、浙、皖、晋、豫、陕等10个省区的自驾游爱好者。 孙婷婷 摄

山东省首个城市自驾旅游节15日在济南启幕。旅游节发布了以泉水经典、生态自驾休闲、寻古探幽等为主题的十大自驾游线路,吸引了来自京、津、冀、苏、浙、皖、晋、豫、陕等10个省(直辖市)的自驾游爱好者。

启幕仪式上,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郅良介绍说,济南市举办自驾旅游节旨在适应全域旅游发展新要求、引领消费升级新趋势、加快培育旅游新业态、创新行业激发新动能、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济南市自驾旅游节的举办,开启了自驾渠道营销先河,聘请了10个省级自驾游协会会长为推广大使,广泛宣传济南旅游,推介泉城旅游资源,推广泉城自驾游产品,提升泉城旅游在全国各地影响力。”郅良介绍说。

为进一步开拓周边省份旅游客源市场,在本届自驾旅游节上,济南推出多项特色自驾主题活动,出台主驾人员免费等多项特惠政策,特别是针对京、津、冀、苏、豫、皖等省(直辖市)。“我们推出的‘研学游’活动中,中小学生20人以上可享受80元/人的团体票价。”济南市野生动物世界推介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济南自驾旅游节启动仪式后,将陆续推出各种特色主题自驾活动,组织招募旅游达人体验泉城自驾线路产品,积极鼓励和吸引自驾组织,开展自驾泉城济南活动,积极探索联合开展自驾营销活动,构建济南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全国自驾区域旅游联动中心和山东省自驾游集散中心。


新闻热图 >>更多